App Engine Tips

一樣是COSCUP重點整理:
首先提到的是Internationalization,在這之前先介紹一下相關名詞(中間數字代表英文字母數)
I18N (Internationalization):國際化,把原先只支援英文的程式語言擴展成支援多國語言(也就是解決編碼相關問題)
L10N:本地化,將軟體使用語言自動依據使用者所在區域不同而不同
M17N:多語言化,讓軟體可以支援、呈現多國語言

**Tips 1:**在App Engine使用i18n,django有提供一個template可以做到這件事

**Tips 2:**注意

  1. 資料存放在何處?(資料是分散式存放的,注意data store id連續性)
  2. 有多少processes正在跑?(request次數可能會超過程式可以處理的程度)
  3. 超過免費額度了嗎?(30s timeout)
  4. 例外處理了嗎?(善用Task Queue)

Q&A經典問題「請問你為什麼不付錢?」
(註:這場演講是利用app engine如何完成報名確認信件發送的實例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