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xUtils: 讓你更輕鬆打造 Unix-like 的環境

一個不小心,竟然就是四個月沒更新了(汗)。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可以發現從工作需要的關係移轉到 Windows 平台之後,我一直試著在 Windows 上嘗試尋找 Linux/Unix 編程體驗。最後結果雖然沒有令我十分滿意,但是對於工作上的需求也算堪用了。直到前幾天無意間發現了 UnxUtils ,驚為天人,真的是相見恨晚啊!為什麼這麼好用的東西卻沒有人推廣過呢?!

cygwin 很棒,但畢竟還是一個模擬出來的環境,要跟 Windows 完全無縫的協同工作還是有點困難,特別是當你只是想用一些簡單的 shell 命令時(如: grep, find, …)。當然 Windows 也有提供相對應的功能(FINDSTR),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 Unix 的命令輸入方式。於是就有人把 Unix 中常用的指令全部都實作成 Native Windows Executable,概念很簡單,但卻很強大啊!

使用體驗幾乎是完全跟 Unix 終端機下感覺一模一樣,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是因為 Windows 也支援管線以及輸入輸出,而且 “-" 對於 Windows 來說不過就只是字元罷了。

這篇文章沒什麼重點。Just give it a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