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心得 - [ness x infinium] 告別焦慮.靜心療癒日

體驗心得 - [ness x infinium]  告別焦慮.靜心療癒日

透過兩個半小時,吃了冥想全餐

這兩個半小時的工作坊,有五位老師:從諮商心理師帶領了解自己內心感受開始,到手碟音療敲擊放鬆心靈,以瑜珈拉伸肢體、呼吸調息冥想梳理思緒,最後以昆達里尼瑜珈,連結神經元,抒解累積腦中深層壓力的多元療癒體驗。

心靈健康討論、冥想介紹 (30 mins)

引心創辦人 Danny 分享創辦引心的過程與故事,冥想經驗和個人的修行方式。諮商心理師 Veda 將分享有效化解憂鬱、壓力、負向情緒之方法與如何活出喜悅的生活品質。

手碟音療 (30 mins)

⼿碟 (Handpan) 是⼀個新興樂器,被譽為 21世紀地球上振動頻率最高的樂器。⻄元2000年由瑞⼠藝術家 Felix Rohner 和 Sabina Schärer 共同研發,聲⾳空靈、親近⾃然,玩法多樣無過多限制,這讓手碟成為相當優雅且激發創意的樂器。

意識即是能量,高我是覺醒意識,屬高度振動的頻率,它超越物質法則,因此能超越時空,可以讓我們在物質空間中,以原有的自我意識接收到同樣來自個體的「高我意識」的訊號。https://www.tsai-jen.com/higher-self/

人體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透過手碟調頻,是一種很有效的能量療癒方法。(實際上的體驗比銅鑼浴更舒服!)

Angus Lee (SoulDays Studio) 透過兩個不同風格的手碟即興演奏音樂給我們聽,彈指間的宇宙 ,聲波中的太極,這個形容再恰當不過了。

呼吸調息 (30 mins)

呼吸控制法在瑜珈練習有極位重要地位,是瑜珈八支練習的第四支,透過練習瑜伽典籍所記載的 Pranayama 生命能呼吸控制法,可以平衡氣脈及疏通能量通道,進而使身心安靜,專注立集中。

這堂課 Vicki 瑜珈老師先以簡單的肢體動作喚醒伸展身體,再一起探索呼吸, 藉著練習呼吸安定身體與心靈,平靜的心將讓你看到真正的自己與世界, 幫助我們更容易進入靜坐的境界。

課程提到的蜂鳴式呼吸法:蜜蜂呼吸法:強化呼吸系統 幫助呼吸順暢
Yoga 的意思是連結:向內、向更寬廣的世界,而這連結,由呼吸開始。

昆達里尼瑜伽 (30 mins)

by Omar Lin (昆達里尼瑜珈授證教師)

瑜伽的練習,不分派別,都是希望能夠提升意識與覺知,讓身體、心智、靈性得到平衡。昆達里尼瑜珈與哈達瑜伽的不同在於,哈達是由身入心;昆達則是由特定體式序列,去調整腺體、神經系統、血液系統,進而直接切入,提升拙火的能量達到心智的揚升。

透過天人溝通強化氣場與光芒體,所有的一切都會朝你而來,豐盛將會流入你。

昆達里尼裡所教的「Sat Nam」就是要人覺察真正的自己。「Sat」的意思是「真實」,「Nam」是「身份」。透過「Sat Nam」的唱誦,「我對真實的你致敬,我同時亦意識真實的自己。」

Omar Lin (昆達里尼瑜珈授證教師) 帶領我們做唱誦 Mantra 與手部搖擺的練習(Ra Ma Da Sa Sa Say So Hung),練習中,手在空中運動會增加了 prana (能量),連結了神經元,同時抒解累積在大腦的深層壓力。透過體驗這種深層的放鬆,去除焦慮,純真與創造力會被更新。

Ra Ma Da Sa Sa Say So Hung

太陽 月亮 地球 無限
再由無限的整體 回到純淨的身體

我們療癒了自己 也得以療癒他人
因為我 就是你

(歌單如下)

平靜只是與內在高我連結之後的呈現

「脈輪」梵文為「Chakra」,名稱來自印度阿育吠陀的傳統治療體系。脈輪是身體的能量中心,主要有七個輪位,分佈在身體不同地方。它們各自的振動頻率及活躍程度,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情緒、生理、心靈等狀況,並影響著相對應的器官健康。

冥想則是瑜伽裡面常會使用到的心性鍛鍊法,冥想減少交感神經系統活動及增加副交感神經系統的活動或者也可以說,冥想造成激發活動的減低以及增加了放鬆。

練習冥想以及瑜伽的目的是:把握好自己可能出現的生理、行為反應,才能有的放矢地去應對每一種具體的情緒,讓自己保持在愉悅而低喚起的情緒狀態

  • 冥想只是工具,幫助自己跟自己對話與覺察
  • 冥想培養覺知力,即便情緒來了,你隨時可以保持清醒知道自己目的為何
  • 瑜伽連接所有狀態,包含情緒;情緒像是痘痘,冥想像是洗臉
  • 練習用欣賞的角度看待 ”每一件” 事情
  • 讓情緒流動,堵塞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