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 8 個祕訣

今天看了一段三分鐘的 TED 小短片,雖然只有三分鐘,但是資訊密度極高,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講,非常值得放下手邊的工作花個三分鐘來聽聽「Richard St. John’s 8 secrets of success」。

  1. Passion:不要為錢工作,為熱情。找出你願意付錢而工作的工作。(Doing for love, money comes from anyway)
  2. Work:努力工作!但別忘了你是在享受工作。
  3. Focus: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全力以赴。
  4. Persist:成功的必要因素,要有毅力熬過 CRAP (Criticism, Rejection, Assholes, Pressure)。
  5. Ideas:創意靈感的產生沒有捷徑:Listen -> Observe -> Be curious -> Ask Questions -> Problem Solve -> Make Connections.
  6. Good:不斷不斷地練習,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7. Push:試著在體能與心智上,狠下心克服害羞與自我懷疑,逼著自己前進。
  8. Serve:有哪個百萬富翁是不提供有價值的服務卻依舊能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