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那出其不意的半秒鐘,拿回你的力量 — 覺醒戰士工作坊

找到那出其不意的半秒鐘,拿回你的力量 — 覺醒戰士工作坊

「覺醒戰士」將幫助你有意識並準確判斷情勢,解讀身體、思想和情緒的訊號,在適當的情況下走開;必要的情況下進行談判;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保護自己。同時將你的思想、體能、精神、心理帶到極限邊緣,引導進入深層的覺醒,呼喚心靈的內在戰士,開展無垠的勇氣。

從抗拒到選擇報讀

最開始我很抗拒覺醒戰士的,總覺得這課程應該是設計給女生的吧?(並且自己觀察課程都是女生比較多心得與收穫),自己小時候練跆拳道,不論是打人與被打都有經驗,在創業的這條路上又是天天在面對恐懼。實在不覺得對於恐懼有什麼要穿越的。

謝謝 Micky 以及 Irene 以及努力不懈支持我報讀。我還記得體驗說明會,被老婆罵,我都特地到中心參加體驗說明會,有天信又來我們公司聊武士遊戲,分享我在武士遊戲的體驗之後,他說「我要跟 Irene 說要繼續支持你去上覺醒戰士」,謝謝自己持續開放各種可能性。

最後 Irene 用了我可以接受的方式讓我看到了可能性:
「所有中心的課程就只有覺醒戰士無法用腦,你說你是不是應該去體驗自己的心了?」
「你不是要募資?當你找回你潛意識的力量,絕對對於你公司的募資會有幫助。」

除了面對恐懼之外,我有可能去挖掘我未知的潛力。表裡如一、每秒都是活在當下、專注解決眼前的問題,這是我看見覺醒戰士可能給我的價值。於是,在開課前一天,完成了報讀。

(事後回想,我的潛意識可能在最初已經告訴了我,我是想要上覺醒戰士的。最近的體悟是當感官被放大之後,開始發現一些宇宙的暗示,若能抓住這些機會而不是選擇抗拒,人生會輕鬆許多。)

「肉眼看見」所謂的立場與企圖心

回應總是體驗式學習最珍貴的部份,課程剛開始就再次看到自己喜歡爭輸贏、愛面子、不好好聽別人說話的幾個面向。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我很有趣,我在"道理上"講得頭頭是道,論述自己對勇敢的定義與恐懼的看法,並且表示我自己沒有什麼要面對的恐懼(畢竟在上探索之前就自己常常會做類似死亡冥想的思考練習)。覺醒戰士讓我可以感受與"看見"腦袋想的跟實際感受完全的不同。

被恐懼支配的我

課程中,我發現了我是會被恐懼害怕牽著走的,不敢直視目標,完全呈現出自己的瞎忙以及不斷搖擺的企圖心,這就是我人生模式的呈現,當我企圖心不夠篤定的時候,我的搖擺會讓我付出代價,我身上的傷口讓我"看見"了我在人生中無形付出的代價。因為沒有辦法直視我的恐懼,沒有去正面面對我要解決的問題,痛會不斷地提醒我,我同樣在生命中持續付出的代價。

找到那半秒鐘,穿越自己的恐懼

過程中看到我不相信自己,甚至不相信所有生命,我抗拒宇宙,無法臣服並相信生命可以找到自己的出路。人生中很多事情上面我會自我懷疑,繞了老大一圈,但是還是停在原地不去解決、不去行動、不去做任何事情,那麼我要如何前進呢?我被恐懼支配了自己,卻不願意正面面對的我的恐懼,甚至我不敢跟別人說我的恐懼。我在意我的面子,為了讓別人認為我是一個自信、勇敢的人,好像我就是誓約中的人,但其實我不是。

我們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有恐懼,因為恐懼存在著,才讓我們能存活。所謂的勇敢就是看到恐懼,依然向前邁進。恐懼不是敵人,它可以讓我變得更強大,它可以讓我知道我在乎什麼、我要什麼。

關於企圖心、情緒、與執行力

覺醒戰士是關於企圖心的,用身心去感受,你可以在過程中很明顯看得到。你自己的立場是什麼,你採取了什麼樣的行為?而這些行為怎麼樣反映你的內心?當你面臨恐懼的時候。你又是怎麼樣調整你的企圖心?結果就擺在那邊。

覺醒戰士是關於情緒的,不管你發生什麼樣的情緒,情緒產生怎樣的變化。最重要的都是停下來。停下來去看自己。去看自己這時候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不被情緒帶著走。

覺醒戰士是關於執行力的,不斷地檢視自己內在的變化,可以更清晰地看到自己如何採取有效行動,而不是無謂瞎忙來滿足自己的安全感。

冷靜下來,鎖定關鍵目標,百分百全力以赴負責任的去拿到你要的結果。

實際上當我找回自己的立場,不讓情緒影響你的行動,「停~!」,堅定地鎖定自己的目標,半秒鐘就可以扭轉局面。

停—看—選擇!

在覺醒戰士裡面,再次通過身體力行去體會。

活在當下,我就是完整的人

這兩天,通過課程裡面的練習。我真的看到了什麼是立場、什麼是恐懼、企圖心的擺蕩,而我又要如何?

透過在台下看同學們在不同的情境下如何應對穿越恐懼,從驚慌無措到沉著冷靜。達到同樣的目的,有些人就是可以毫不費力,學習真的非常多。

從單位時間來看,覺醒戰士確實是中心裡面最貴的一堂課。但是我回看這兩天的過程,放到人生中去經歷與學習,真的是會付出極大代價的。我很感恩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這兩天的課程:謝謝 Leon 種下了讓我想上完所有課程的種子;謝謝自己的開放保有學習上的彈性;謝謝宇宙讓 Jack 成為我的 Buddy,讓曾經跟我在同一條路上的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加速我的前進;謝謝信又的推薦;謝謝 Irene 的無論如何,謝謝你陪我一路從探索走來;謝謝覺醒 9 的所有同學,你們在教室中的呈現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貢獻;謝謝 Charles 以及 Angelina 成為覺醒戰士的源頭;謝謝搏擊隊們,對我毫不留情,百分百地貢獻。

下了戰場之後,領悟到我的事業也是同樣道理,不是每件事情都要費勁精力。才能達到預期的成果。我的人生太多瞎忙與拉扯了,找到自己要創造的目的,守住自己的立場,瞄準關鍵的目標,找到那出其不意的半秒鐘,我就能拿回我的力量,創造我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