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路上支持我的誓詞與歌詞

創業路上支持我的誓詞與歌詞

在創業的路上,我們總是需要一些能夠激勵自己的力量來克服種種困難。這些力量可能來自於自己內在的動力,也可能來自於外界的鼓勵和支持。對我來說,其中最重要的兩個來源便是 Draper University 的誓詞和《動物方城市》中的一首歌曲《Try Everything》。它們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我重新獲得能量的力量。

Draper University's Pledge

這個誓詞是每次上課前一定要共同復誦的:https://draperuniversity.com/pledge
I will promote freedom at all costs.(我將不惜一切代價推廣自由。)

創業的精神是自由的精神,自由是企業發展的基礎。創業家應該為了自由而戰,即使需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I will do everything in my power to drive, build and pursue progress and change.(我將盡我所能去推動、建立和追求進步和變革。)

創業家的目的是推動社會和世界的進步和變革,並為此努力奮鬥。他們需要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於接受挑戰,並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My brand, my network, and my reputation are paramount.(我的品牌、我的人脈和我的聲譽至高無上。)

創業家的品牌、人脈和聲譽是非常重要的,這些因素決定了他們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和生存空間。因此,創業家應該注重自己的形象,並不斷提升自己的價值。

I will set positive examples for others to emulate.(我將為他人樹立正面的榜樣。)

創業家不僅是自己的代表,也是整個行業的代表。他們需要擔起榜樣的角色,為其他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行為標準。

I will instill good habits in myself. I will take care of myself.(我會養成好習慣,照顧好自己。)

創業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創業家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和積極的心態。他們應該養成好的習慣,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照顧好自己,才能持續地投入到創業事業中。

I will fail and fail again until I succeed.(我將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敗,直到成功。)

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失敗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能夠從中學習並不斷嘗試,最終必定能夠成功。在創業的路上,我們不僅需要勇氣和毅力,更需要一份堅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夠走得更遠、更高、更快。

Try Everything 嘗試一切

這首歌是看電影的時候聽到,一直都覺得很好聽,但讓我在創業這個旅程中留下深刻印象卻是在 PlugAndPlay 的訓練中,加速器放了這首歌給我們聽,每次上課前播放,跟同學一起聽這首歌,總是能滿滿的能量並且點燃一天的熱情。

Oh, oh, oh, oh, oh 
I messed up tonight, I lost another fight 我今晚搞砸了,又輸了一場戰役 
Lost to myself, but I’ll just start again 輸給了自己,但我會重新開始
I keep falling down, I keep on hitting the ground 我不斷地跌倒、撞到地上 
I always get up now, see what’s next 現在我總是能夠重新站起來,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Birds don’t just fly,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 鳥兒不是只會飛,它們也會跌倒再站起來 Nobody learns without gettin’ it wrong 沒有人能夠在不犯錯的情況下學習
I won’t give up, no, I won’t give in 我不會放棄,不會屈服 
’Til I reach the end, and then I’ll start again 直到我達成目標,然後我會重新開始
No, I won’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 不,我不會離開,我想嘗試一切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即使可能會失敗,我還是想嘗試
Look how far you’ve come, you filled your heart with love 看看你已經走了多遠,你用愛填滿了你的心 
Baby, you’ve done enough, take a deep breath 親愛的,你已經足夠了,深呼吸一下吧
Don’t beat yourself up, no need to run so fast 不要自責,沒有必要那麼匆忙 Sometimes we come last, but we did our best 有時我們會落後,但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I’ll keep on making those new mistakes 我會繼續犯那些新的錯誤 
I’ll keep on making them every day 我會每天繼續犯錯
Those new mistakes 那些新的錯誤
Oh, oh, oh, oh, oh Try everything 嘗試一切
No, I won’t give up, no, I won’t give in 不,我不會放棄,不,我不會屈服 
’Til I reach the end, and then I’ll start again 直到我達成目標,然後我會重新開始
No, I won’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 不,我不會離開,我想嘗試一切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即使可能會失敗,我還是想嘗試

《Try Everything》充滿了對於挫折和失敗的正向解讀和激勵,歌詞中提到的「Birds don’t just fly,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以及「Nobody learns without gettin’ it wrong」告訴我們,在創業的路上,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只要我們保持不斷嘗試和探索的態度,就能夠不斷地成長和進步。

即使面對可能的失敗,也要勇於嘗試,每次失敗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我們不用對自己太苛刻,有時候我們會犯錯,並不代表我們不夠好,我們應該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時間,保持積極心態,深呼吸,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過度自責,而是要正視現實,學會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重新振作起來,勇敢嘗試更多新的事物。

只有勇於嘗試,才能夠最終達成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