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億美元營收的公司

打造一億美元營收的公司

為什麼是「一億」美元?

「獨角獸(Unicorn)」是指創業公司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一億美元營收通常會是獨角獸的一個重要標誌,因為這代表了該公司已經達到了一定的規模和市場地位。

一億美元營收通常被視為一個關鍵門檻,因為這表明該公司已經建立了穩定的客戶基礎,並且有足夠的收入來支持業務的成長和擴展。此外,這也意味著該公司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因為它已經能夠產生足夠的收入來支持其經營活動。

決定一億美元營收的兩個變數

決定一億美元營收的組成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其中兩個重要的變數是客單價(X 變數)和客戶總數(Y 變數)。這兩個變數的選擇將直接影響您的商業模式和產品樣態。

  • 客單價:指的是您每個客戶的平均消費金額。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價格較高,客單價可能會高,但可能會限制客戶數量。相反,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價格較低,客戶數量可能會增加,但客單價可能會下降。因此,決定客單價的關鍵是找到一個平衡點,以實現獲得最大收益的最佳價格。
  • 客戶總數:指的是您擁有的客戶數量。這取決於您的市場規模、目標客戶群體以及您的營銷策略。增加客戶數量可能會增加收入,但同時也可能增加營銷成本和客戶支持成本,因此需要綜合考慮。

綜合考慮客單價和客戶總數,您可以設計出最適合您的商業模式和產品樣態。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是高價值的,可能需要尋找高價值客戶並提供專業服務來支持您的產品。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是大眾市場,可能需要提供價格較低、易於使用的產品和良好的客戶支持服務。

因此,了解客單價和客戶總數如何影響您的商業模式和產品樣態是非常重要的。您需要找到 X*Y = 100M 平衡點,以實現最大的營收和利潤。

只有偉大的產品不足以打造 $100M 的公司

當談到如何打造一個擁有一億美元營收的公司時,大多數人會提到「打造出色的產品」以及「產品與市場的契合」。

新創公司該如何驅動業務成長?
新創成長的三個階段 從廣義上講,一家初創公司經歷了三個成長階段:Traction -> Transition -> Growth。目標、指標、渠道、重點、團隊結構,一切都在經歷這三個階段時動態發展和變化。 知道公司在這條路徑上的位置有助於理解應該花時間做什麼。在正確的時間專注於正確的策略有助於高效、成功地幫助公司增長。 第一階段:Traction 在這個階段,初創公司唯一的目標是在某些受眾群體中找到產品市場契合度。 * 目標方面,唯一的目標是找到產品市場契合度,需要了解受眾群體的規模,以確保公司可以建立引人注目的業務。 * 指標方面,留存率是需要關注的重要指標,如果產品無法留住…

但實際上,實現這個目標需要更多的元素和配合:市場(Market)、產品(Product)、渠道(Channel)、與商業模式(Model)。這些匹配元素之間是相互關聯和相互影響的,所以不能單獨考慮每個元素。

  • 市場和產品的匹配是實現一億美元營收的首要要素。在確定產品概念之前,您需要調查市場,瞭解目標客戶、競爭對手和市場趨勢,確保產品可以解決市場需求並且可以為客戶創造價值。同時,您也需要為您的產品制定適當的價格策略,以便在市場中區分自己,並且能夠吸引目標客戶。
  • 產品和渠道的匹配是確保產品得到足夠推廣和銷售的關鍵因素。您需要確定適合產品的銷售渠道,以及確定渠道如何促進銷售。例如,對於訂閱式服務,線上營銷渠道可能更適合,而對於高價值產品,可能需要透過銷售團隊來進行直接銷售。
  • 通道和商模的匹配是確保您的公司能夠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的關鍵。您需要選擇適合的營銷和銷售模型來實現可持續的收入增長,這需要確定最有效的渠道,以及如何使用這些渠道來達成您的目標。
  • 商模和市場的匹配是確保您的公司能夠達到可持續增長目標的最後一個關鍵因素。這需要確定您的公司模型是否能夠實現在您所選擇的市場中實現長期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需要通過不斷地評估您的市場需求,並調整您的商模,以確保公司能夠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中保持競爭力和可持續的增長。

這些配合是相互影響和相互關聯的。當調整了一個環節,可能會對整體產生影響,當您遇到市場變化時,您可能需要重新評估「產品、渠道、商模和市場」四個關鍵要素,以確保公司繼續保持競爭力。

(參考:Why Product Market Fit Isn't Enough — Brian Balfour